香港地球之友 20162 會員通訊

 

 

電子道路收費計劃

交通擠塞的情況日益嚴重,多年來汽車的 數量不斷增加,影響城市的宜居性、流動性、經濟及空氣質素。政府最近開展「中環及其鄰近地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公眾參與」的公眾諮詢,目的是研究電子道 路收費計劃的可行性,以控制香港的交通擠塞和空氣污染。海外多個城市已先後成功推行電子道路收費,包括新加坡、倫敦和哥德堡。公眾諮詢將於318日結束,請即按此查閱諮詢文件。

 

 

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

中國在1993年簽署了《生物多樣性公約》,並於2011年延伸至香港。《生物多樣性策略及行動計劃》的目標是改善現有的保育措施、將生物多樣性納入規劃和決策、開展生物多樣性的調查和研究,以及提高公眾對生物多樣性的認知。公眾諮詢將於47日結束,請即按此查閱諮詢文件。

 

 

 

Women in Finance Asia

香港地球之友將聯同Women in Finance Asia37日至11日,籌辦舊衣回收及資源再分配活動——Suit for Success,捐予行政套裝給有需要的年輕人。大家可以將合適的衣服送往位於PURE YOGAPURE FITNESS的收集點或成為活動的義工。

按此了解更多活動詳情

 

 

酷企業

「酷企業」是香港地球之友為企業而設的環保計劃,推動企業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政策和營商方式。「酷企業」將取代以往的Earth Partner計劃,我們會於39日舉辦簡介會,介紹更多「酷企業」的計劃目的、獎賞制度、效益及專利。

按此報名

 

RegistrationProgram RundownVenue Map

水論壇 2016

香港地球之友將聯同水務署及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於322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2016水論壇」。

我們會邀請中國國家研究所、本地及海外大學,和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就「水安全——源起東江,海綿城市」作出討論,主題將圍繞國家的水政策、東江的狀態,以及該區的水源保護。

按此報名

 

 

2016 全城有機日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將於322日舉行「全城有機日」,以「有機『家』智叻」為題,鼓勵市民實踐綠色有機生活,將有機概念融入家庭及社區,打造型格健康人生。

香港地球之友今年再次參與「全城有機日」。我們當天會進行慈善義賣,亦會向大家宣傳「酷大使」計劃,呼籲更多市民身體力行實踐綠色生活。

歡迎大家前來支持我們!

日期:320 (星期日)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6
地點:中環遮打花園
備註:免費入場

 

二手物品交換市集,「換」樂無窮!

「綠樂無窮在屋邨」的旗艦活動「二手物品交換市集」已於5個公共屋邨成功舉辦,廣受街坊歡迎!我們已收集超過3000件二手物品,為1500件物品覓到新主人。如果你家中有用不着的二手物品,請密切留意我們最新的活動時間表,把握良機,一齊來尋找「換」物樂趣!

按此了解更多活動詳情

 

 

國家地理頻道Earth Day Run 2016

國家地理頻道Earth Day Run 2016將於417日舉行,並會將籌得之款項全數捐出,支持香港地球之友的環保工作。
讓我們為地球而跑!

活動日期: 417 (星期日)
地點: 白石角海濱長廊(香港科學園)
報名日期: 即日至331(額滿即止)

按此報名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