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如未能正常顯示電郵內容,請
按此
香港地球之友會員通訊 2018年5月號
支持我們 English
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 X 區議會
本會正與各區區議員攜手合作,推廣我們的節能計劃。你可從社區講座中獲得與能源及氣候變化相關的知識,亦可即場登記成為我們一份子!

請致電3184 1507或電郵至jccn@foe.org.hk查詢。
網上聯署 – 限制使用即棄塑膠物品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本年度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塑膠污染。每年有數以噸計的塑膠垃圾被棄置到我們的海洋。我們希望再次動員全港市民採取行動,要求政府立法規管即棄塑膠物品,從源頭對付塑膠垃圾問題。

立即簽署
綠樂無窮在屋邨
綠樂無窮在屋邨下半年的主打活動是「屋邨住戶固體審計計劃」及「綠家居工作坊」。參加者可為將來都巿固體廢物收費計劃累積經驗,更可以學習減少家居廢物及廚餘重用小錦囊,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活動詳情可在「樂活紛享日」向我們查詢或瀏覽 http://ha.foe.org.hk/
升級再造創意設計比賽
避免耗盡地球資源,我們必須努力減廢。快來參加由本會及芥子園出版社合辦的「升級再造創意設計比賽」,發揮創意,利用家居垃圾,構想一個廢物重用或者升級再造的計劃!

比賽組別: 幼稚園親子組、初小組、高小組
形式: 文字、繪畫、相片、短片等,形式不限
截止日期: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詳情按此
香港品質保證局專題研討會 2018
本會全力支持可持續發展。今年香港品質保證局專題研討會的主題為「多元策略視野‧締造可持續發展經濟」,將匯萃本地及海外的專家講者,探討最新的管理趨勢,以應對可持續發展的挑戰和機遇。

日期: 2018年5月17日
時間: 上午9 : 15 – 下午 4 : 45
地點: 香港喜來登酒店3樓宴會廳

詳情及報名
張志華先生友獲委任為行政總裁
香港地球之友新任行政總裁張志華先生於2018年4月9日履新,以他逾三十年環保界及商界的工作經驗貢獻本會。

張志華先生感激董事局給予他機會,加入具領導地位的環保非政府組織,推動本地及鄰近地區的環保工作。適逢本會成立35周年,他期望與董事局及團隊合力為本會展開新的一頁。
酷森林2018
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及提升生物多樣性,本會於2018年4月29日假大欖郊野公園舉辦其重點項目之一的「酷森林2018」植樹遠足挑戰賽。這個既獨特又歷史悠久的環保活動,揉合植樹及遠足耐力考驗,當日參加者成功登山並種植了約2,000棵本地小樹苗。
「上網電價」回應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上網電價」及「可再生能源證書」文件。本會歡迎相關政策及措施,推動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為確保新政策的執行成效,本會作出六項建議,包括延長保證回購年期、檢討安裝條例等。

詳情請點擊此處
知慳惜電節能比賽之小學太陽能模型車Mini奧運會
由恒生銀行贊助的「知慳惜電節能比賽之小學太陽能模型車Mini奧運會」已在潮州會館中學及青松侯寶垣中學舉行。比賽有近140名學生參加,透過組裝及操作太陽能模型車,以在四項限時及計分的遊戲中進行競技,讓他們更了解可再生能源。
「地球學院」:夏季實習計劃2018簡介會
來自本地不同大學的學生參加由「地球學院」舉辦的夏季實習計劃2018簡介會。我們介紹了三個不同範疇的實習計劃,分別是能源、都市固體廢物和森林城市。希望他們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挑選合適的項目,共同為改善環境出力。
有機菠蘿農莊半天遊
「酷企業」本年度首次「酷綠遊.有機菠蘿農莊半天遊」已完滿結束!

一眾酷企業成員參觀元朗「有機菠蘿園」,他們參與了鳳梨酥製作和盆栽種植工作坊。我們希望藉此提升公眾的環保意識。
實習計劃 : 研究香港人的消費習慣與心態
四位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於本會實習,就香港人的消費習慣與心態做研究。他們搜集了數百位市民的意見,分析不同年齡層的消費心態與行為,以及他們對可持續消費的認識和態度,最後他們向我們分享研究結果和提出建議。
招募義工
香港地球之友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行業之人士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一起以行動為地球帶來正面的改變。

我們現正招募辦公室義工,協助文書處理及辦公室行政工作,如資料搜集、郵件處理、檔案整理、中英文電腦輸入等。

如有意加入香港地球之友義工行列,請電郵至
volunteer@foe.org.hk
文章發表
改變生活習慣 步向零廢生活 (02/04/2018)
How Hong Kong can gain from better clean energy goals: save money, save public health, save the world (09/04/2018)
Solving the plastic packaging problem: it’s time for industries and governments to play their part (21/04/2018)
種植原生樹 提升生物多樣性 (30/04/2018)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欲停止訂閱此電子通訊,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