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同我參加《酷森林2018》植樹遠足挑戰賽,共同樹立綠色生活,為森林城市貢獻一份力量啦
ENG

關於樹木


今年種植的小樹苗均為本地品種。

選種本地樹苗的原因:

  • 促進及維持生態多樣性,有助保育本地植物群,為本地野生生物提供適合的食物和居所,因此亦可助保育本地動物群。
  • 與害蟲及疾病之間存在長時間的共同進化關係,能適應當地的病原體,故此較能抵抗病蟲害的侵襲。大致上較少感染植物疾病,使用化學或其他方法防治病害的需要亦相應較小。
  • 為適合當地的氣候和土壤條件,所需的水分及肥料補給較少,需要較少照料。由於容易管理,所以種植成本較低。

本港不少郊野公園曾發生山火或出現侵蝕,為了令重新種植的樹苗增加存活率,往往會選種具先鋒特質的外來樹種,能在惡劣的土壤、水分及微氣候條件下成長。部分外來樹種更可改善土壤、水分及微氣候條件,使之逐步變得更宜原生種進入林地。

期望透過今次植樹活動,逐步提高本地樹苗的比例,以提升郊野公園的生態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