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正常顯示電郵內容,請 按此
香港地球之友會員通訊 2017年8月號
支持我們 English
環團聯合聲明:可再生能源發展滯後 上網電價細節未明
香港地球之友與五個綠色團體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除歡迎政府於新《管制計劃協議》引入「上網電價」和「可再生能源證書」計劃,建議政府和兩間電力公司為成功推行新政策,先確保:

1. 上網電價的初期回購價格必須具吸引力,並須每年作檢討及調整;
2. 上網電價須涵蓋所有與電網連接的可再生能源系統;
3. 在正式推行上網電價前必須全面公佈新措施的詳細資料;
4. 市民透過公開報告了解新政策的目的、方向及影響。

本會科研及政策經理洪藹誠博士接受香港電台訪問,進一步解釋本會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倡議。
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暨酷企業會員計劃2016/17頒獎典禮
由本會主辦的《企業社會責任論壇暨酷企業會員計劃2016/17頒獎典禮》已圓滿結束。本會主席譚黃智媛醫生致歡迎辭,機電工程署兼署理副署長/規管服務賴漢忠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一同頒獎予在環保範疇表現傑出的酷企業成員。

本會榮幸邀請到5位論壇講者,分別是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香港大學王于漸教授、香港理工大學盧永鴻教授、艾升集團諮詢經理呂思瑩小姐以及太古地產可持續發展經理黎戈博士,就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也分享了他們所屬機構的工作,更預測了企業社會責任的未來社會角色,啟發了各參加者對環保及社會工作的承擔。
綠色「玩」團 x 剩食・佳餚
由香港房屋委員會主辦及香港地球之友協辦的「綠色『玩』團」及「剩食・佳餚」已順利舉行。當日的文化導賞團令街坊更認識灣仔社區發展及環保設施,晚上在灣仔街市收集剩食作烹調,品嚐了一頓「剩食・佳餚」。

最後一回「綠色『玩』團」將於8月舉行,敬請密切留意本會 Facebook專頁
綠樂無窮在屋邨 - 識食「紛」享日
「綠樂無窮在屋邨」之旗艦活動「識食『紛』享日」分別在興華(一)邨、興華(二)邨及翠樂邨順利舉行。通過工作坊、攤位遊戲以及中醫教授識食療法,提升居民的減廢及綠色生活意識。
會員周年大會
香港地球之友慈善有限公司於2017年7月29日舉行第30屆會員周年大會。香港地球之友主席黃譚智媛醫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回顧2016年,本會最顯注的工作成果乃促使政府訂立減碳目標,以絕對減排量而非與本地生產總值掛鉤的碳強度計算,2030年之前減碳26%-36%。雖然港府的目標與本會根據國際主要城市訂立的目標-2050年之前減碳80%仍然差距甚遠,但是已標誌著香港踏出重要的一步。本會期望與大眾一起實踐永續行動-「樂活十宜」,攜手共建更美好香港!
年度報告
本會已經推出《二零一六年香港地球之友年度報告》,總結我們去年主要的環保工作。歡迎瀏覽本會網頁閱覽年報,進一步了解我們。
城市綠化基建研討會
地球學院很高興參與由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舉辦的「城市綠化基建研討會系列之二︰建構富生物多樣性和健康的城市空間」,是次活動邀請了五位來自不同界別的講者,包括「樹博士」香港大學詹志勇教授。各位講者就城市綠化有不同觀點,讓我們能從多角度了解此議題。
地球學院夏季實習計劃迎新分享會2017
地球學院舉辦了「夏季實習計劃迎新分享會2017」,讓20多名來自不同院校的實習生分享他們對於其專題研究或參與項目的進度及看法,當中的題目包括電子廢物和綠色校園生活等。同時我們亦榮幸邀請到多位實習導師出席,彼此就環保議題互相交流意見,讓各在場人士獲益良多。
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繽紛旅程-環保
香港地球之友聯同香港電台第五台製作的節目《繽紛旅程-環保》將承接上一集的內容,與聽眾繼續探討共享經濟,並從衣、食、住、行四方面探討該議題,讓聽眾對共享經濟有更全面的了解。

播放日期:2017年8月11日(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五播出)
播放時間:晚上7時至8時
頻道:香港電台第五台

今集將由主持人蕭希婷聯同本會主席黃譚智媛醫生與聽眾分享最貼身、最貼地的環保議題。
招募義工
香港地球之友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行業之人士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一起以行動為地球帶來正面的改變。

我們現正招募辦公室義工,協助文書處理及辦公室行政工作,如資料搜集、郵件處理、檔案整理、中英文電腦輸入等。

如有意加入香港地球之友義工行列,請電郵至volunteer@foe.org.hk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