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球之友會員通訊 2017年12月號
支持我們 English
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 – 讚好專頁取積分
節能比賽第一期截數日期為2017年12月31日,個人組及隊際組最慳電的首20名參加者/隊伍即將誕生!

請把握最後機會,立即下載我們手機應用程式,註冊參加節能比賽。記住邀請左鄰右里組隊參賽,一齊節能,共抗暖化!

Facebook專頁現已投入服務。專頁將會提供最新慳電資訊及計劃消息。由即日起,只需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及輸入電費單戶口號碼,並讚好本專頁,即賞你50分,快來參加吧!

* 參加者需完成以下步驟,以取積分:
1) 讃好本專頁
2) 在專頁留言信箱,列明【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 - 讚好專頁取積分】,並寫下計劃戶口號碼。
《地球學院 – 城市森林. 森林城市》電台節目
本會參與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推出節目「地球學院-城市森林.森林城市」,探討城市植樹造林如何提升生活素質及增加生物多樣性。

第九集節目「樹木屈到病」,請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羅敏儀博士,探討城市樹木的泥土及根部限制、嶄新的環境友善園境管理方法。

播放日期:2017年12月5日 (逢星期二)
播放時間:晚上9時至10時
播放頻道: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本季節目除請來「樹博士」香港大學詹志勇教授暢談森林冷知識,更有各院校大專生分享「帶你去睇樹」在各區的點滴。創作歌手Olga又會親自演譯由《陪著你走》改編的主題曲,逢星期二晚不容錯過!
綠樂無窮在屋邨
最新一期的「綠樂無窮在屋邨」已經展開!將繼續為大家提供一系列精彩活動,當中包括同樂日﹑綠色玩團﹑「剩食.佳餚」﹑廢物審計計劃﹑綠家居工作坊等,從而希望在社區推廣減少廢物及廚餘,並讓居民了解都市固體廢物徵費對他們的影響,教導他們源頭減廢的重要性,同時實踐健康生活及BYOB 3概念。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站
漂月曆 . 減廢物
12月,大家可能會收到很多2018年月曆,如果你收到過多月曆,可以放到本會的「漂月曆。減廢物」活動收集箱內。同時歡迎市民前來領取,達到資源共享,減少浪費。

地址:香港屈臣道二號海景大廈A座13樓1301至1302室
辦公時間:上午9:00 - 下午6:00(星期一至星期五)
請瀏覽網站,有更多收集地點。
支持環保喜劇 :《今晚救地球》
環保主義者Louise努力過著零廢生活,她甚至認為孕育下一代都是破壞環境的行為。但是男友Brandon卻希望與她結婚生孩子,二人的戲劇性衝突製造出大量笑料,更引來對廢物的反思。本會向大家推介由新域劇團製作的《今晚救地球》。

日期: 2018年1月5-7日
地點: 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節目查詢: http://www.prospectstheatre.com/
吳方笑薇女士獲選新任董事局主席
吳方笑薇女士(第一行左3)於香港地球之友董事局大會經投票表決,獲選為新任董事局主席,2017年11月29日生效。

吳方笑薇女士感謝董事局成員對她的信任,並表示會帶領本會繼續保護香港及鄰近地區的環境:「我感到很高興及榮幸再次擔任香港地球之友主席。本會快踏入35周年,將會繼往開來,繼續擔任環保先鋒的角色,致力推動政府、企業和社會,共建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政策、營商方式和生活形態。」
「可持續發展目標︰負責任的消費及生產 – 糧食」學校講座
本會地球學院在德貞女子中學為中五級同學舉辦「聯合國第十二個可持續發展目標︰負責任消費與生產模式」講座。是次主題為糧食,我們為各同學分享了既環保又健康的飲食方式。最後,她們更承諾實踐「多菜少肉」的飲食方式,透過改變飲食習慣來改善環境問題。
與中國社會科學院碩士生對話
本會主席吳方笑薇女士應「浸會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公共行政管理碩士課程(MPA)交流計劃2017」邀請,接受23名內地生訪問。他們努力把握學習機會,就我們機構──非牟利環保團體的管理運作與環保政策倡議踴躍發問。
葵涌醫院「寒衣送暖暖在心」
本會連續第十年與葵涌醫院合辦「寒衣送暖暖在心」舊衣轉贈活動,是次活動惠及超過300名院友及家屬。感謝葵涌醫院綠色運動小組及啓康社義工協助。歡迎到這裏觀看當日活動照片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舊衣轉贈活動
本會再次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合辦舊衣轉贈活動,及時將寒衣交到參與者手中。歡迎到這裏觀看當日活動照片
招募義工
香港地球之友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行業之人士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一起以行動為地球帶來正面的改變。

我們現正招募辦公室義工,協助文書處理及辦公室行政工作,如資料搜集、郵件處理、檔案整理、中英文電腦輸入等。

如有意加入香港地球之友義工行列,請電郵至
volunteer@foe.org.hk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