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如未能正常顯示電郵內容,請
按此
香港地球之友會員通訊 2018年1月號
支持我們 English
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第二期比賽開始!
第二期的節能比賽由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為了紓緩氣候變化,每個家庭首先可嘗試減少10%或以上用電量。大家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參加比賽,有機會獲得環保禮品。

請即行動,實踐低碳生活!
第12屆「知慳惜電」節能比賽
自2006年推出「知慳惜電」節能比賽至今,已減少超過3億4千多萬度電力消耗,相等於約2千9百萬個香港4人家庭每日總用電量。我們誠邀學校、機構、物業管理、酒店及餐飲界別報名參與新一屆比賽。

立即按此參加!救地球,贏獎項!
綠樂無窮在屋邨
為了讓更多居民關注減廢,我們舉辦了豐富活動,包括12月的沙田及港島區「樂活紛享日」、觀塘的「綠色玩團」及「剩食.佳餚」,一月活動如下:

綠色玩團、剩食.佳餚
日期 : 1月13日
地點 : 氣候變化博物館、「綠在沙田」

樂活紛享日
日期 : 1月27日
地點 : 碩門邨、頌安邨、利安邨

期望屆時能與你們見面!
漂月曆 . 減廢物
如果你收到過多2018年月曆,可以放到本會的「漂月曆。減廢物」活動收集箱內。同時歡迎市民前來領取,達到資源共享,減少浪費。

請瀏覽本會網站,有更多收集地點。
《地球學院 - 城市森林 . 森林城市》電台節目
本會參與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推出節目「地球學院-城市森林.森林城市」,探討城市植樹造林如何提升生活素質及增加生物多樣性。

13集節目已經全部播放完畢,多謝收聽,歡迎按此重溫節目!
地球學院夏季實習計劃交流會2017 - 第二節
地球學院邀請了香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課程以及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科學課程的實習生,於12月18日進行實習匯報,就環境與公眾健康,及都市海岸應變力的議題分享研究成果。
舊衣轉贈
本會分別聯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民社服務中心及許錦成區議員合辦舊衣捐贈活動,將舊衣轉贈予觀塘及黃大仙區居民。

有關活動的相片,請按此參閱。
免「廢」暢飲
一次性飲品包裝工作小組由多個環保團體(包括本會)、飲料製造商、零售商、及回收業界組成。工作小組已落實「免『廢』暢飲」獨立研究,將於未來半年諮詢業內持份者及公眾,為找尋可行的減廢方案邁出新一步。
「邁向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新里程」活動
活動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環保署合辦,旨在提高商界零售業對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了解及準備。我們當日擺放攤位,推廣「舊衣回收計劃」及「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鼓勵商界牽頭減廢節能。
招募義工
香港地球之友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行業之人士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一起以行動為地球帶來正面的改變。

我們現正招募辦公室義工,協助文書處理及辦公室行政工作,如資料搜集、郵件處理、檔案整理、中英文電腦輸入等。

如有意加入香港地球之友義工行列,請電郵至
volunteer@foe.org.hk
文章發表
應對氣候變化 豈能紙上談兵 (08/12/2017)
網購成癮 加速消費地球 (11/12/2017)
提升樹木管理豈止人命攸關? (12/12/2017)
不濫收月曆 為地球打氣 (13/12/2017)
新年停收「廿四味」 慎防垃圾再圍城 (22/11/2017)
Hongkongers should spend quality time with loved ones at Christmas (23/11/2017)
如閣下對會員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致 join@foe.org.hk 提供。
電話: (852) 2528-5588    傳真: (852) 2529-2777    香港地球之友網址: www.foe.org.hk
Copyright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欲停止訂閱此電子通訊,請按此